夜莫

底线:大薛and江海
甜段子居多
小学生文笔
不喜勿喷

我想做一只蒸饺

冬徂:

我只想做一只蒸饺


做一只熟透的蒸饺


不感受人间的沉浮


不忍耐油火的煎熬




我不比水饺更温柔


也不比生煎更有料


我甚至都没有颜色


也甚至不需要技巧




但我想做一只蒸饺


做普普通通的蒸饺


早年在发酵中成熟


晚年在蒸锅中衰老




我会有透明的皮肤


我会用酱油来烹调


我会有好懂的馅料


我会有一样的同胞




我们可能分享面粉


我们可能分享酒糟


我们可能挤压彼此


我们可能错乱颠倒




蒸锅里也许很黑暗


炉火上或许很吵闹


但我们会手拉着手


紧紧地把彼此依靠




做面团时不会孤独


做菜肴时不会苦恼


谁会得到那枚硬币


我不关心也不困扰




水饺的心思太难猜


锅贴的外表太显老


登堂入室名分不求


大红大紫机会不要




我只想做一只蒸饺


做一只熟透的蒸饺


有一天我干裂变质


香气也会曾经环绕

评论

热度(83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